即時插播應節文章,哈~~~
雖然粽子節已經過了啦!anny家剛當阿宅的老媽~~~
就忙著包粽子,當然以前也有在包的啦~~~
而這次是盛況空前啊~~~~

原因是我老媽說好跟游泳朋友約好~~~「包粽子跟他換一隻土雞
我家老媽就是這種愛賺健康賺朋友的人~~~
常常在巷子三姑六婆沒完沒了,連她參加了慈濟,就有鄰居及鄰居的朋友不拉不拉,要繳善款給我老媽~~
當然我老媽參加慈濟只是賺健康的啦!無意全心投入~~~只是做環保志工而以啦!

最後連鄰居出國,給鑰匙請我老媽照料狗子,哈~~~這種情況層出不窮啊!


以上都是題外話啦!哈~~~



                                      
 


我家媽媽,最幾年來~~~開始用這大木桶在蒸五殼米飯~~~
這種古早代的東西,超級迷人的



  

光內餡,老媽煮了兩大鍋備用,
裡面就有油蔥、香菇、蝦米、菜埔等~~~超下飯想香的
連在減肥的我,都忍不住,邊幫忙翻攪均勻之際偷吃不少,哈~~~





這是老媽準備做五穀甜粽材料(生的),本來是打算做鹼粽的~~~

當天老媽光做鹹粽就包了將200顆左右,所以沒這鍋就看到它的成品啦!







來回翻攪混合材料,香味四溢啊




包粽備戰狀態


-->  --->
包米包內餡                                                                           對摺

---->
整型                                                                                             上線綁粽



對了,我媽都是做南部粽,下水煮的那種!
說真的我還不太愛吃,以前都是用生米加料下水煮,成品後就是黏糊糊的米,我超不愛的><

倒是現在改成用五穀米熟的再加料下去水煮,除了不黏外,還有木桶的香味,好好吃哦!


這二天跟好友們玩超瘋的,都沒應節吃了顆粽子,所以也沒成品照啦!哈~~~
不知今年你家是吃啥口味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228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