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台中-->買sony T300(淌血><)-->碳雕藝術博物館-->埔里吃香腸配冰棒-->三育基督書院看門口
-->日月潭文武廟-->搭船賞潭-->水月台(宿)CHICK IN -->免費昭族表演--夜遊散步^^





首先出現這張,是新機T300的處女照~~F88在4/18(五)晚上出發時當機了,原因是鏡頭有問題導致銀慕失真
呈現波浪狀,拍出來的東西跟鬼畫符沒啥兩樣><超想哭的~~~
(回桃園時有送修了,好加在免費~~~聽阿信說整個鏡頭零件都換新的了)

為此anny整晚心情超級差,down到谷裡!失眠難過啊><
一想到難得兩人旅行,竟然給我還未開始旅程前就壞了,
那這趟旅行啥鬼都不能記錄了,不干心不干心啦~~氣死我了

阿信看不下去,星六出發時帶我先來去台中nova看看機種,本來要買T2的,但依T300及T2相較之下
我們選擇了T300~~所以她從此加入了我們旅行行列嘍!歡迎歡迎~~~

星五住的是從網拍訂的美學院日租套房,還不賴~~當然相機壞了也就沒拍了><
也許下次有往南旅遊時,還會再去住住~~




 

南投碳雕藝術博物館,每次到訪南投時都會經過這個路段,一直蠻想進去看看的~~

在車上阿信邊開車,邊看我在把玩的~~~兩人像小朋友一樣搶來搶去發現新大陸一樣互相獻寶~~
這次兩人旅行,一切就隨意啦~~~順便下車拍拍弄玩T300的功能~~

可愛的豬媽媽及小豬仔~~~真逗趣啊~~~是木碳雕出來的哦!裡面還有很多的展示品~~


  

anny媽時常托大舅買木碳,尤其木碳對日本人生活習慣影響也很大咧~~也是他們長壽命訣哦!

裡面有專人解說,邊現場實驗~~~眼見為憑的方式讓你了解碳是很好的東西!!
當然少不了碳的周邊產品嘍~~家裡屯了蠻多盒的,下次來倒蠻想買枕墊看看~~~




對了對了~~在剛進入館內時,就有發現這個藝術品,說真的若能自已印「小朋友」該有多好啊~~




離開博物館後,也大約一點多了~~~暫時還不太餓~~~天氣也太悶熱了~~
想想來埔里酒場吃點小食,解解饞嘍!
不外呼,又是我愛的香腸紹興冰棒酒蛋~~~光認真吃,倒忘了拍了,哈哈哈~~




  

原本是要先去三育基督書院的,可惜星六他們關門做禮拜~~不供遊客進入
只好先來去拜拜日月潭的碼頭啦~~每次只要到日月潭一定都會來文武廟走走~~
當然不懂建築的我,說不出個雕龍畫鳳來~~~只能說我愛這個古積讓人沉靜之美啦~~

登高望遠~~~看到廟宇和山潭中層次之美~~~超心曠神怡的~~~

 

anny這次安排住水月台 全新房型,蠻乾淨又舒適~~~也因剛開幕沒多久我們搭配了優惠方案
一晚2980/2人,含下午茶、風味火鍋晚餐、早餐、遊湖巻等
另外晚間六點左右有免費昭族表演哦~~~一定要去看,讚啦

算算蠻划算的哦!而且德化社這邊沒水社那麼商業化~~~晚上時蠻安靜的~~~一整個輕幽感上心頭~~
說有多舒服就有多享受這份外美感~~




 
   

舒適的房間,從窗外望出去~~~就可以看到湖面~~當然愛享受的朋友~~
上圖左邊就是廁所哦~~~廁所蠻大間也很乾淨的~~小巧可愛

也可以訂面湖房型哦~~~我要訂時早已客滿了~~只能訂到邊間看湖的咧~~~


好羨慕哦~~~現在回來想想我們這種也好,一直在外頭散步趴趴走的,住面湖太浪費了啦!哈~~~

 

跟民宿主人閒聊了一下~~放完行李才一下下,四點碼頭有船要開了~~~趕緊來去搭船
航程大約三、四十分鐘,雖然天氣冷冷,乃不減湖光山色之美

有日月潭特有的四方網捕魚技術,及小草堆,加速湖中生態生長等等~~

乖風破浪~~~好悠閒哦


航程中有停駛玄光寺和拉魯島~~~

t300沒電了,只好用我的手機mio a700 湊合著拍拍了


  

不免俗的,到此一遊照^^

玄光寺碼頭邊有家賣茶葉蛋蠻有名氣的哦!聽船上導覽員說那奶奶從18歲賣到80咧~~

有經過記得要來去買買看哦!超入味的


遊完船回民宿稍休息,我們順便享用下午茶~~

我點了杯紅茶,是日月潭有名的紅玉(台茶18號),沒有紅茶既有的苦味~~倒有點奶甜香耶~~

反正就是很順口啦!哈~~~蠻對胃的,吹了一陣子湖風,配上暖烘烘的紅茶,讚啦~~


餐後我們到處隨意逛逛,六點半前早早就在園區坐著等看表演嘍!

表演期間我就沒拍了,超讓我入神的~~~


這張是在街道地上拍的

有昭族特有的舞蹈及歌神,最後還有杵音表演,幾個長著拿不同高低的木棍往中心點敲打

簡簡單單的工具,譜出動人有旋律的音階~~~讚啦~~~那兒的活動都是免費,族人自發性的表演節目

節目後有社區產品在後面販售,anny覺得真的很讚,在裡面買了紅玉紅茶~~~~算是半捐助嘍!

當然這紅茶在外頭價格也是差不多啦,剛好我也很愛,哈~~~


 

晚餐也是民宿推的風味鍋,共有五種湯底可選,份量不少多跟圖片上一樣~~`

也還好下午茶也有墊墊胃,再餓的話,街上也有7-11或小吃店等~~


晚上兩邊商店,有些都關門了,但能吃的店家雖沒水社那兒那麼多,但還是可以小逛一下啦!


這家店蠻讚的都是手作商品哦!有興趣的人也記得來去逛逛~~~

貓頭鶯對昭族代表幸福的吉祥物哦~~`




對岸五光十色的水社

晚上就在外頭隨意逛逛看看湖岸夜景外,我們還驅車前往一個叫潭底的地方賞螢火蟲哦!

雖然量不多,但光停在路邊,下車伴著月光散步,兩旁不時還有星光點點在身邊飛上飛下的,好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228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