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風味餐:(1)正陽門仿膳 (2)全聚德烤鴨(和平門)  (3)老北京風味
(4)東來順涮羊肉(正陽門)     (5)粵菜風味      (6)娃哈哈杭州風   (7)承德野味

(8)山水小國宴   (9)漢慈堂養生自助餐
 
以上是北京旅遊五天遊覽各地時的午、晚膳
菜色非常豐富有別於台菜的不同,導遊小李也一再強調不管好吃不好吃..「吃飽比較重要」!!
北方人一向給人個性直的觀點,當然也先醜話說在前頭嘍!

對我來說以上的菜餚超好吃的....

也因為小李有跟廚房說過我們是台灣來的,在鹽份上也會少一些...
來到北京若還是吃家鄉菜~~~對出國旅遊來說也太遜色了吧?

說到北京就想到烤鴨~~~有別於台式的不同,「全聚德」是將皮和肉按比例一片片的切下來
師傅當場現切服務...油汁汁的流下來,超級美味的^^
每人一套「全聚德」餐具,再再顯示它在北京的份量!
整桌都是鴨子料理,連「鴨片」也可以做成糖醋的....味道還不賴哦!
還有用鴨骨清墩的白湯~~超級好喝的!濃濃香溢的~~有別於豚骨湯的味道~~真鮮

另外因為北京是內陸~~跟四面環海的台灣不同,主食都是山珍...

而且本身當地所產的水果只有水梨及水蜜桃(要在夏天才能吃得到的哦)~~一年收成只有一次..


其他主要都是燕山山脈的栗子等....小李也說他們不太愛吃水果....

都愛吃乾果類的食物或是再製造的產品等
不像我們都愛新鮮水量豐沛的水果哦!
在菜色上有湘菜、魯菜、浙江菜、京菜等烹煮方法....
說真的我吃不出有什麼不同
就是好吃啦!
我想就算在台灣能吃到這類的菜色,也無法吃得那麼道地!


在承德吃的菜色就沒有京城那麼精緻了,非常的簡單實在...
肉大大盤山菜也上桌!卻是全體一致認為最好吃的一頓哦....
尤其是梅花鹿的肉及驢肉,不說也不知,還以為是鮮牛肉及肉乾咧....
說到這就想到「正陽門仿膳」也有道駱駝肉哦~~~哈哈哈~~~
而且「正陽門仿膳」御用甜品超優的哦~~
說良心話,沒啥感覺就當是雞鴨魚肉就好了....若上來盤狗肉在不知的情況下我也會吃吧??
好在沒有這道,不然我會自責死的><

另外承德的拔絲地瓜...台灣也有蠻地方有賣的,對我來說不太特別..
但大家一起吃飯時,為了搶吃地瓜....八、九人一起拔絲的樂事...讓我回味無窮啊~~
整桌就像「盤」絲洞一樣,散滿四周~~有趣極了!
旅程的最後一餐安排在正陽門旁「東來順」有名的涮羊肉鍋!菜肉不夠都在添加~~
讓大伙能在最後一餐有著濃濃團圓的感覺,吃起來也很溫馨...
這幾天跟團員相處,大家和樂融的氣氛也將接近尾聲了...很多的不捨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228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