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ANNY妹出現了 就是我本人 各位有在定時收看的朋友請不要嚇到了~

因為姊姊說我這次出國不寫網誌實在太可惜  所以  就在她的催促下  我寫了生平第一篇網誌啦!

請隨意瀏覽吧!  因為下一次再寫也不知道是多久之後啦~  

不過要提醒一下各位  因為我將一天的旅程寫一篇  而行程又極之緊湊  因此非常非常長  請耐心觀看唷!!


話說上一次去香港已經是三年多前  回來一直念念不忘香江美食  加上我又沒有理由的迷戀香港

因此終於計畫在2008的10月再來一次舊地重遊吧!

開始上網做功課之後  其實發現香港還有很多未知值得去探索  雖然她和臺北是那麼相似的兩座城市~

假期訂在10/9~10/12  但在姊姊強烈建議下  7月就開始機票比價  查詢住宿等等

最後選擇了長榮的機票  時間特優的早去晚回  還加送一張港鐵的遊客全日通(價值HK55)

雖然NT9658(人)有點小貴  不過如果能玩的盡興  也是不錯的啦!

住宿是姊姊大推的悅思客棧  三晚總共NT2346  平易近人的價格  離地鐵站又近  是背包客的好選擇~

除了機票和住宿  再來就是港簽  姊姊提供了全盛旅行社的資訊  電子港簽一枚才NT390

現省了2百元上下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唷~  至於港幣是麻煩銀行的朋友代換  

匯率有比當時低一些 約4.11  總共換了HK8500  所有手續都搞定後  就開始期待假期的到來啦~~^^



因為是超級一大早的飛機  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不辭辛勞接送我和JAY  而且還讓我們借宿一晚

蔡TINA  妳辛苦了  有朝一日我一定會報答妳的恩情!!



經過1個多小時的短暫飛行  10點多降落在香港機場囉  下了飛機  先儲值八達通HK100

接著出機場轉乘S1或S56巴士  直奔第一個點昂坪360

  

經過10分鐘的車程就會看到昂坪纜車站啦  這時終於真的有身在香港的感覺了  由於我們還拖著大行李

因此貼心的站務人員引導我們去寄放行李櫃  是採用電子密碼鎖的唷  個人覺得還挺酷的~



一個行李櫃就放得下兩個登機箱  寄放3小時是HK20  逾時另計  果真便宜又方便

而且之後去拿行李時  其實已經是4個多小時了  但是也沒有多收費耶  就當是香港政府給的灑密死好了~^^

放完行李就準備去撘纜車囉  本來有在考慮要不要買【靈猴影院】和【與佛同行】

但是有看到不佳的評語  而且我也不是篤信佛教之人  再加上怕時間不夠  所以沒什麼掙扎的捨棄了  哈哈~

最後買了纜車來回票HK88(人)   開始排隊撘纜車了  人潮不算少  似乎有旅行團  接著就開始自拍 XD



在這裡還要鄭重感謝姊姊大方出借的T300和F88相機   讓我們保存了許多美好回憶!!

纜車大約搭了25分鐘  沿途風光明媚  涼風徐徐  心情也不自覺的好啊!!  很快就看到大佛囉~

   

下了纜車就是昂坪市集  隨意逛逛就跑去看大佛啦  畢竟這才是主角啊!

而且路上我還一直嚷嚷著無間道什麼的  真是太標準的觀光客了! 哈~
  

10月其實已經避開盛暑了  但是因為天氣很好  再加上幾百階的樓梯  搞得我和JAY還是一身大汗

   

在準備爬樓梯和大佛親密接觸時  入口處有服務人員會詢問要不要進入大佛內部參觀文物和舍利子

一人是HK23  而且還可以換齋食點心吃  當時已經接近中午了  想想也好  一兼二顧囉~

參觀完舍利子的感想  就是......兩顆好小的石頭......噗~   接著就去對面的【寶蓮禪寺】吃齋食啦



我不得不說  真是撐死我了  明明一人才HK23  居然這麼豐盛!!  而且點心都很好吃唷~

吃飽喝足  散步來去【心經簡林】  沿著路標  走了約有10幾分鐘的林間小路  充滿意境的景色就出現囉

  

心經簡林的排法是一個8字形  象徵無窮無盡  非常有禪意~  值得一遊哦~

走回昂坪市集  看到了滿記甜品  是西貢最知名的甜品店呢!!  當然就來嚐鮮一下~

點了姊姊推薦的楊枝甘露HK28  其實就是葡萄柚芒果西米露  冰涼香甜  好吃耶!

  

吃吃玩玩拍拍逛逛  時間也就3點多了  由於昂坪360的開放時間只到傍晚6點  因此也差不多可以告一段落了

撘了纜車回到山下  拖著行李就準備去東涌地鐵站上的【東薈城】走走啦

在此之前  因為看到路邊剛好有大澳郵局  就順到去買了準備寄明信片的郵票  寄回臺灣一張是HK2.4



其實東薈城是一座相當大的瞎拼MALL  重點是裡面都是OUTLETS  所以價格比市面低許多

對於瞎拼族來說是一個好地方  不過我和JAY沒啥購物慾  所以只有在碰巧的狀態下  幫姊姊拼了一個RABEANCO包包

  

跟據她的說法  這包包十分好背  但是價錢並不平易近人  原價HK1620  OUTLET價HK819  對折優惠唷~

買完了包  要搭乘地鐵去砲台山CHICK  IN啦  這時機票送的一日地鐵卷就派上用場了

東涌到港島砲台山約需49分鐘  單程車資HK20.7  大家如果想預估車程和車資  可以參考港鐵MTR

裡面都可以幫你規畫和試算  十分便利  也可以更準確預估交通時間和行程唷!

出了砲台山站  過馬路走個2分鐘就到悅思客棧了  沒有大招牌  不是挺好找  幸好我有經過高人指點啊!!

在上面和管理人員用英文簡單溝通後  終於進到我們的小房間啦   的確是小到不行啊!!!



因為姊姊之前有介紹過  我這裡就不多說了  但因為我們選擇2張單人床的房間  所以有比姊姊的大一些囉!

在房間整理一下東西  稍事休息後  6點多又整裝出發進行晚上的行程啦~~GO!

肚子餓  先去中環的【樂香園咖啡室】 品嚐了波羅油+牛雜麵+凍奶茶  都很道地又美味~  總共HK37

  

吃飽喝足  散步去中環愛丁堡廣場  要搭乘15C的雙層露天巴士去山頂看夜景啦~^^

  

上一次來香港  有緣目睹它在路上跑  但是卻沒有機會坐一下  這一次等了許久的車  終於得償宿願啦~~

雖然因為它的站牌換到了鄰近的大會堂  讓我們有小迷了一下路才找到  不過辛苦是值得的 

露天巴士呼嘯在夜的香港  穿梭璀璨的高樓大廈間  那是在臺灣不可能體會的感覺  有機會可以來試一下唷

到達山頂纜車站後  馬上買了【杜莎夫人蠟像館】+纜車來回的套票 HK150(人)  搭車上太平山啦~

  

第一次來蠟像館  頗為新奇  不過這些人像其實還是有點恐怖啊!

  

JAY和裴先生的笑容  簡直就是如出一轍!!  那怎麼賺的錢差那麼多啊~~   ~

和我合照的是甘地先生  那時剛好在處理印度獨立的稿子  就興奮的跟他合照了一下!!  呵呵~

  

來杜莎夫人  我唯一不能錯過的就是德華了~  他不愧為一代天王  愈老愈帥啊!!

其實除了有PO上來的  還有許多人物  不過懶得整理~ 哈哈  我也很喜歡張栢芝的蠟像  做得很像唷~



奉送一張JAY的搞笑照  這是強尼戴普前方的瘋狂理髮師場景  笑死我啦~

這個區域還有一個因應萬聖節設立的鬼屋  我不愛鬼屋  但都來了  自然就去玩一下

果然~  我這輩子再也不去鬼屋這種東西了  後面的女生都快把我的外套扯壞了==  都是人嚇人  有趣在哪?

而且進去時 服務人員還叮嚀我們「等一下會有人裝鬼嚇你們  不過你們不要動手打他喔~」

哈哈哈~這實在是非常有趣的提醒  我想應該有不少裝神弄鬼的工作人員被遊客打傷吧!!  哈哈~

     

其實蠟像館比我想像中大  分了許多樓層  館藏也中西兼有  算是十分豐富囉~

和TWINS合照時  我只想說  妳們真的很可愛  我覺得私人的生活與工作是應該有所切割的

可惜我們的媒體和所謂的演藝圈並不這樣想  辛苦妳們了!!  希望妳們加油!!

離開蠟像館時  和李小龍來張合照  畫下逗趣的句點啦~

接著就要二度來去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香港太平山夜景】啦!!



由於氣候的關係  山頂一年約只有50天可以看到清晰的夜景哦  不過雖然白霧茫茫  無損我們的好心情囉~



上一次來香港  凌霄閣正好在整修  無緣一見  這次終於見到它本人啦~~   其實   就很大啊  哈哈~

逛完凌霄閣  其實已經快10點囉  我和JAY的腳底板都要斷裂了吧  萬能的雙腳真是十分疲憊啊!!

不過剛好有看到迪士尼樂園的售票櫃位  就順便買了第二天的萬聖節的星光票HK198(人)

門票十分可愛  是一張米奇和一張米妮唷!  我猜是服務人員看我們是情侶  所以特地給情侶票吧!!

這次旅程本來沒有安排迪士尼  因為門票不便宜  而且我對那些可愛的玩意兒其實不是很有興趣

不過來之前剛好看到萬聖節活動  想說既然有星光票  就來走走吧!!(雖然事實證明我判斷錯誤  容後再述)

撘著纜車下山  再轉巴士回到中環地鐵站  去銅鑼灣的【許留山】吃宵夜囉!! 

 

本來是只想叫一個姊姊大推的芒果神冰  可是對面客人吃的咖哩也太香了吧  忍不住就叫了一個來吃

這時不得不說說  香港的甜品飲料真的很貴  區區一個神冰就要HK30(有點忘了)  一大船的咖哩才HK18

而且醬汁香濃  辣香四溢  食材也彈牙鮮甜  值得特地去吃啊!!

出了許留山  馬上撞到一個超大驚喜  就是采妮啦~~  超大的廣告看板矗立在銅鑼灣~真是讓我賺到了!!



和采妮說了再見  就再搭乘地鐵回砲台山啦  我們都快累攤了~

回到溫暖的小房間  趕緊洗澡+整理行囊  今天的戰利品居然就只有姊姊的R包+幾張明信片和郵票!!

我們真的不是瞎拼團唷~ 純粹是為旅行而旅行啦~  輕鬆愜意  隨性自主  這樣真的很棒~

凌晨1點  眼睛都要睜不開囉~  記完帳終於可以倒頭沉睡了!!  R包不算  兩人花了約HK2200

大部分都是票卷類的開銷  還包括住宿的尾款HK911  原則上可以說都是基本支出囉~

充實的第一天OVER~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228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