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妹妹的二個月又多三天的日子裡,自已已經能接受「妹妹走了」這四個字!
真的很難熬,整個生活重心突然空虛下來~~~~ 回到家裡了除了空還是空,當孤寂一人的時候~~
人是最怕亂想的,心傷及無助感把自已搞得說有多慘就有多慘!
當然這是自已獨處時能釋放出來的行為,

阿信這半年多來,除了上班還是上班,連六、日都要上全天班~~~每天早上七點半上班,上到晚上十一、二點的
我自認為我已經習慣了,也告訴自已他是在上班,他是在上班~在上班,我該成熟點~~
不該為此跟他吵跟他鬧,多說無益也沒辦法改變什麼
自認為自已一定能調適的很好的,結果也只是在壓抑著自已不去提起~~~ 最後連自已的生活思緒也去懶得跟阿信說了
連我們倆人也感受到,彼此的冷淡,除了天天聊天互問千篇一律的作息外,完全沒有心靈溝通可言
除了他日以萬積的工作量及睡眠時間外,能花心思跟我談談的時間真的很少~~

少了妹妹及阿信的陪伴,我更顯孤寂~~~~ 這種感覺真的很痛~~~~
在怎麼堅強也是會趁深夜用哭泣來發洩心中的不爽,也趁著哭累讓自已好好睡荖!
也只有這個時間是屬於不用偽裝的自已!

好比心愛的孩子死了,丈夫又不在身邊的形容是最洽當的

一家三口開心的景象,面目全非了,什麼都沒有了,只有自已一個人!
一個人當然很好,對於獨立自主的人來說,真的很棒~~~
但如那麼大的轉變是我未曾碰到的!


在陣子常跟幾位朋友談心,也許各自生活差異不同,也許個性不同及際遇不同~~~~
說出心裡話的時候反不被認同的感覺
猶如自已是笨蛋一樣,說出來只是給人看笑話的心境吧??讓自已更覺得好失敗為何別人行,我不行呢?
我是怎麼了呢~~~~ 我已經不像樂觀的我了,難道我連一個真正能懂我的人都沒嗎?

其實也不竟然只是自已一直鑽牛角尖的,把事情越看越大,重心一直放在自已一個人字眼上!!
也許能遇上感同身受的朋友,才能真正覺得對方懂吧!

會說出心事是種發洩壓力的方法,多少也希望能多聽聽別人的想法,也希望能籍由別的想法好好開導自已
有時候人本著自我來去表達對此的看法,多少也會觸碰到對方的傷口吧???
相反的當我在調解朋友心情時,以自已的際遇去排解是否也傷害到對方了呢?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問題~~~
如今自已碰到了,讓我有另外一面的思量!


但對現在的我來說,我很需要阿信的陪伴,但需要他時總不在身邊,反而顯得讓自已更孤寂的方式!
很多事情當然可以跟朋友說去,但在心靈層面上能夠暢所欲言的也只有親蜜愛人吧!
我想這是大家一定苟同的!

其實有的時候連我自已也不知表達方式也非自已的初衷,只能說那是當下的感覺,而非真正的認知及所為!!


前陣子遇上了一位也愛狗養了四隻小瑪的前同事,我告知了妹妹的事情,沒想到他家的小小瑪七月時當天使去了
也許當下兩人的心境一樣聊來,特別貼切~ ~~~
自從妹妹在醫院安樂後,我就沒陪在她身邊,就連他在慈愛那兒,我一次也沒去過,就怕再次觸動,最深層的害怕!
非常逃避的我,真的很不該><,也好在她的提醒讓我自已我該去看妹妹了,而且要用人的食物拜拜才行!
這些都是我該去做而不去做的事!

另一位蠻要好的朋友,當然我也談了妹妹及感情的事情~~
我感受到他的關心及幫我分憂的體貼,也許他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去排解我的憂慮,而非自已的際遇來談這一件「事」
我說了好多好多,他也不要我給他答案,只需要聽聽我的心聲,這感覺真的很好
也提醒了我,其實我心中的荅案自已知道,也許真的在說心事時,就是要那種「認同感」是吧??
也告訴我他表姊的寶貝過世時,表姊是怎麼去轉化的,我想這是我現在最欠缺的!就是一個「轉念」想法就不同


而感情上,他了解我的個性,依我的訴說去提醒我的不是,是啊~~~ 我的個性真的很情緒化,相對來說阿信人真的很好
就因為少相處下,我也把他的不好,逐漸放大了好幾倍在檢視!情感上我一直都算很強勢的,我想也只有阿信能容忍我這點,我真的蠻感激他的,當然他不知道,哈~~

也許在認知上,我總覺說出自已愛,就算輸了全部一樣吧!就怕真心愛下去了後,就怕會失去的時候
這次的事件讓我深深體認到,我是真的不能沒有他了,什麼真心不真心的,其實自已早就全盤付出而不自覺
但有很多很多不足的地方,阿信都不會跟我計較反倒是我,都一直抓他缺點的,真的很夭壽><

哪天他像妹妹離去後,我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真的要活在當下~~~別為了面子而失去了自已的「心」


在一本書上寫著

世上沒有相同的河流,世上沒有相同的家庭與感情,當然也沒有相同的對的人,
世上也沒任何事有固定的軌跡去依循,在面對家庭與感情時的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分寸如何拿捏,得靠身歷其境
方能深刻體會


那天朋友說到一句話,讓我有所頓悟了「縮小自已,開放視野
是的,這是我最需要做的事,一直以來自已就是太強勢了,一直放大自已的「權」,很多事情都攬在身上
久了,也會有高處不勝寒,很多事情總會得失心太大,就怕別人不懂我,不認同我~~~ 等等

這一句告訴我自已,該放下,告訴自已並沒有那麼厲害、那麼偉大,就算自已不做也有人會去做的
就算少了自已事情也會有結果的!!別把自已看得那麼重要,有時慢活也是對自已好的方法!

就像俗話說的好,女子無才便是德,當然對現今真的是太過份了,
但也提醒到,自已有時也讓裝笨、裝不會,沒必要自已十項全能,把男人或情人搞得很無能吧??

我想曾聽過一對分手的情侶的理由是,因為妳太獨立了,而另一個女生比你還需要我?這種事吧?

我想被需要好事,也證明自已價值及認同度
妹妹需要我時是很好的,
當朋友心情不好時需要我是讓我開心的
當家人跟我說重要事情時,也是如此~~~~
當然也有很多事情去證明這點!!

從這也真的體認到,去需求依賴對方也很好的調味料,讓情感上更情趣吧??哈~~~
感情上隨時都是再學習階段咧!



像我和阿信真的很愛逗嘴,認識我們很久的朋友除了好笑外,也覺得這是我們增進情感的方式
在逗嘴當中也能了解到對方的感受,以搞笑互損的方式進行
但對陌生人說,會覺得我們很怪吧!哈哈~~


真的很感謝這陣子一直聽我說話及倍伴我的朋友,我的個性很直,若真的有時給你不好的感受一定要跟我說
因為我是真心的想了解自已不對的地方,也因為真心也希望彼此能做最真誠的好友!




說真的打了那麼的字,算是釋放自已的心境吧!!
只能說,我要加油好好的改善自已的現況,當然我真的很想出國放鬆自已
但回來也是要面對的,逃也逃不了的!!除了加油還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228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