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大阿姑(大舅舅)及二姨作東請大家回台中相聚
已經有好些年沒有看到這些老媽的兄弟姊妹們了...
每每回台中,因為老媽的兄弟姊妹眾多而且又住不同區域無法一次拜訪的
這回的家聚,可讓我興奮很久了耶.....並不是因為有紅包拿
而且喜愛一家人團聚的感覺

2/4(六)一早一家四口往台中前進(我、妹妹、老爸老媽)
因中午要先到二姨家吃飯(二姨是做素食辦桌的),到豐原大約才9:30而以
我們四口就先到青田步道健行走走,
在走程中,覺得青田步道有點像新竹的十八尖山耶....但多了份大地震後的亂枝走向
中午大家到天寶相聚吃飯聊天,我好愛一道像髮菜又像海苔的東西
好好吃,道地的素食還有不是魚肉的糖醋魚及像三層肉的蒟篛料理
真得是大開眼界耶.....

吃飽喝足後,大阿姑帶我們大家去他的「仙境」遊玩
先說明一下:我的大阿姑生活方式是我很嚮往的哦,他是做水電有工做時隨時上工
平時就是參加救難協會的活動,時常聽他說一些故事真的很讓人著迷耶...
他有閒暇之餘就到他的「動物園」走走,他在草屯買了一棟半成品的房子
那兒算是未開發區,養了些他的各式各類的小動物和種了好多種的菜....
以前回台中就老愛跟他們跑去那看看,算是我這種都市小孩的後花園吧?

而所謂的仙境呢?就是大阿姑的朋友在新社那有塊山地,種植了許多的橘子樹
他有空就往那跑,去種一些菜啦、果樹什麼的.....一方面也是幫朋友顧,當然不是賣的啦
在仙境也搭了了三、四間的空間,有廚房、露天客廳、睡房及廁所真是帥耶....
算是隨性過生活,哈哈....


一片橘子林收成很多,但因為算是隨性種植所以不是很賣相嘍(很多種橘子哦)

你看,我老爸多麼熱在其中啊??哈哈~~
而我呢,倒是一直在找好入鏡的東西來拍拍...倒是「踩」了不少橘子咧
三姨/丈、大/小舅舅邊剪橘子邊聊天,
而老媽一直在唸地上的好吃,要撿起來收....
剎時覺得好快樂又幸福耶......這真的是「仙境」耶

好不容易拍到了張妹妹的照片....
你看他好開心一直亂竄的.....(地上的橘子,真的好多耶)


這是我們收成的結果,大大小小各式各類的橘子....
拍到這兒,我的牙不免酸了一下.....
想到接下來的日要與這些橘子為伴耶.....

在上頭的大、小舅媽忙著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們當「燭光」晚餐...
在這等的時間裡,大舅表演他在學國標時的舞步.....
大家就各自歪來扭去的,各人的舞姿不同也讓大家笑得很開心....
燭光晚餐 
你看我們是不是吃很開心呢?都在剔牙咧 .....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228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