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桃園機場-->澳門機場-->搭26號往筷子基北灣總站-->白鴿巢前地站下車-->聖安多尼教堂-->花王堂街-->大三巴哪吒廟-->大三巴-->大聲公涼茶-->玫瑰教堂-->澳門星巴克-->黃枝記麵館用膳-->議事亭前地(民政總署、郵政總局)-->瑪嘉烈蛋撻-->搭25號往黑沙海灘-->路環市區-1下十月初五馬路閒逛-->聖方濟各教堂(宮~結局拍攝點)-->安德魯花園咖啡休息啃蛋撻-->搭公車往威尼斯人下車散策至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嘉模聖母教堂-->威尼斯人沾染歐式氣習-->鉅記買食-->小血拼曼谷包-->搭免費機場巴士-->澳門機場-->上海浦東機場與爸媽相見歡-->昆山(宿)


光抬頭行程就讓我邊看PICASA 3相片軟體來回跑了幾次,可以想見雖然只有半天仍是玩得超豐富滴!

澳門這點從來沒去過,只知道不少人會把它接連香港一起旅遊,此次由老妹帶路省下不少花腦筋的功夫!

再加上後面八、九天老爸都安排行程了!我只是保持最佳體力狀況等玩樂嘍!

這次相片,前半部份是T300&LX3出陣,之後都是用LX3感謝陳太的出借這買不到一個月的新機

而T300爛掉了(開機就震動,!!SONY~~我對你越來越失望了)

廢話不多說了,出發唄~~~



早上六點請老弟載我與妹妹去機場,直接辦登機出發唄!因要轉澳門線,搭程是小飛機!

被告知要用接駁車方式上小飛機,超正滴!第一次出國這樣子搭乘上機,這類的下機經驗倒是不少~~

上了飛機戴起口罩休息一下機上開始放飯嘍!

餐點有中、西式可選擇,兩人選各一!結果老妹的卡厚呷啦,我的淡而無味,不過沒差,

我在上機前有先到貴賓室吃了小點嘍!哈哈哈~~


入澳門要除了要寫外國人士出入境表外,還須加填寫健康申報表!除了基本資料外也要填上聯絡電話

出發前老媽還特此打電話回台灣,要我們記下老爸的手機號碼!為的就是怕同機人士若有疫情能即時連絡哦!



三月份跟朋友辦了會JCB白金卡,本想去關西玩時用得,結果難產啦!

這此大陸行,將將好能派上用場,不然第二年又要年費了我應該會退卡的啦!刷了機票就來辦張貴賓卡嘍!

全世界主要各大機場貴賓室皆能使用,效期為一年!!若同伴沒這張一同進來的話,可要收費(記得800上下,忘了)

只好自已進來探探路,小老百姓的我跟「VIP」鮮少沾上邊的咧!拿出登機證及會員卡,來去嘍

才一進來餐點區不少人在拿取食物了,anny緊張怕打擾到人家,只好站在遠處拍照!

還有按摩椅啦、還有二台電視遊樂器!一整排電腦可做使用外,

邊物色有啥好料咧,沒想到還有熱湯及燒仙草咧,超屌的~~但也許要出國心情超熱血的,沒想裝來喝!

又在另一頭看到小酒吧台,可以自行調酒咧,厚~~~一個人又不太敢玩花樣!

自已一個拍拍拿了點東西吃吃就走了>///<



出關很快的就出來了,比原定時間快多了!兩人身上換了700多元港幣(謝謝美提供4.11匯率供兌換),

在機場裡的銀行換了點澳幣,算算是1:1.3元!其實小額花費還真差不到多少啦,在澳門直接用港幣消費也是ok滴

但方便能換就去換啦!

搭上公車妹妹在車上開始研究路線,而我就無聊東拍西拍好好記碌旅程啦!開到白鴿巢前地下車後~

對面就是聖多尼安教堂!說到澳門教堂可說是多到數不完耶,想也沒想就走進去當澳門旅景第一點!



轉載於維基百科

聖安多尼教堂初建於1560年,原是用茅草和竹棚搭建而成的。直至1638年,方改以石頭重新興建。其後在1810年和1874年進行過兩次重修,1930年才形成今日的外觀和規模。

教堂奉聖安多尼(St Anthony of Padua)為主保。聖安多尼是出生於葡萄牙的 聖人,以助人尋找失物見稱,很多天主教徒若遇到失竊,都會向他救助。後來,人們不只希望他幫助尋找失物,更希望他幫助尋找伴侶,於是聖安多尼也成為了「婚 姻主保」。很多澳門人及葡國人也因而選擇在聖安多尼堂舉行婚禮。由於外國緍禮多數以鮮花裝飾,故聖堂時常出現一片花海,因此華人亦稱之為「花王堂」。








沒到過大三巴就不算來過澳門了,只是有關澳門的明信片、圖資等一定會有大三巴的蹤影

我和妹妹在大三巴門前,跳躍不下數十次了,跳到腿快斷了才抓得住瞬間,磨練出默契才行咧!累死我了!

誰叫食尚玩家浩子與阿翔來這玩也來跳了一場,不能抓住這角度還真的很可惜,一定要達成!

今日遊客不是很多,可能是星五的關係吧?三三兩兩的,從大三色街坊走走拍拍,超悠閒~~

大三巴牌坊其實是天主之母教堂的正面前壁遺址(聖保祿教堂),但何謂「三巴」?原來,葡文中「三巴」是「聖保祿」的譯音,而「大三巴」就指「最大的天主教堂」。




炎炎夏日來杯涼茶挺舒服的,經過大聲公涼茶也一定要來喝一下!

哈~~上面我和老妹一起拍的照,真是一杯茶兩樣情啊!anny天生不怕苦也很愛吃中藥材的東西

這很合我的口味啦!喝完身體舒暢感~~~真要說味道嘛,比台灣的苦茶還不苦啦,這樣子了解了嗎??



玫瑰堂外觀鵝黃色系的,搭上像鮮奶油似的花紋!而路上舖著波浪型的螺紋,

怎麼那麼像似香草混巧克力冰淇淋的賚色呢?

而右邊的建築也太像黑巧克力了!超賞心閱目的視覺色彩!真有身歷糖果屋的FU



路程沒多久走到玫瑰教堂,不知它歷史為何,但在查詢澳門旅資時,它也是正點旅地哦!一進入教堂,

有股鮮甜花香味,但回來上網查確沒有這類資料,不知是不是鮮花擺設很多呢?還是蠟燭有玫瑰精油咧,

這就不可考了,但此點讓我及老妹待得比較久時間,這兒真美,會有想婚的衝動咧~~~怎麼看都是浪漫的一切切

走到門外看看建築,奶油加上好吃的基底蛋糕,是不是有結婚蛋糕的fu呢。?



建築特色轉載於維基百科

教堂的正面上方刻有多明我會的徽號。正面上下共分三層,每層都被不同款式的圓柱分隔出門窗位置,頂部則為三角楣,是十七世紀教堂的豪華風格。而內部則由一高高闊的主殿及兩個側堂所組成,主殿和側堂由幾個圓拱門隔開,而主祭台和主殿之間也有一圓拱分隔,小祭壇則設於側殿。





離開玫瑰堂後,在後方街道上有一整排餐廳店家,本想去吃旅書上有名的冰淇淋,可惜沒有開><

還好有看到這好笑的豬,是怕豬流感傳染嗎?哈哈哈~~連豬也戴上口罩



 

經過星巴克,幫非(美男友)買澳門城市杯,本想自已也買一個隨行杯的,但沒好看的圖咧!

都跟左圖一樣,沒想消費的fu@@,而馬克杯沒喜好!省下來吧





時正日當中12點整!妹妹安排到黃枝記飽餐一頓,ANNY趁休息填肚時間寫寫剛買來的明信片

妹妹早已點好餐點,大啖美食啦~~看她那吃樣,真的是想打人耶~~

可惜也只有這時間能坐下來寫明信片,卡緊寫唄!!至於妹妹點了啥~~好像是鮮蝦撈麵的樣子咧

味道是偏鹹了點,麵條很細超Q的,餡料鮮蝦也很大隻彈牙!

還不賴,重點可以共食(這事先要問哦~~這是禮貌啦),因為稍晚還有點心等著我們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228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